渝北网  >   部门

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柯雨 周新宇 通讯员 张婷婷 邓怡 张菊蓉 李勇)今年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主题活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龙山街道:

  开展“百日攻坚” 确保良好开局

  龙山街道于近日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为此,街道成立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各科室(中心、所)、社区召开动员会议,部署工作,明确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要求,行动期间,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调研指导,各科室(中心、所)、社区每月要总结攻坚行动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本行业领域、本区域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形成本辖区或本行业领域的重大风险台账及分布图。对确定的重大风险点,要落实管控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管控措施、应急处置方案、督查考核机制等。

  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工作主线,以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为主要途径,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监管执法,狠抓专项整治,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实现2019年龙山街道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开局。

  龙塔街道龙塔社区:

  安全生产齐参与 预防危险靠大家

  近日,龙塔街道龙塔社区召集志愿者,在辖区公园云尚小区外设立宣传点,开展主题为“安全齐参与·预防靠大家”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一边向居民发放宣传品、宣传册,一边讲解安全生产的相关内容和在家安全使用电器的小常识。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提高安全意识,在工作中严守安全生产程序,在生活中自觉按照安全手册使用电器,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主题活动,让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让安全理念被每一个人所知晓。”龙塔社区负责人表示。

  两路街道新华社区:

  消防 反恐演练 编密织牢安全网

  近日,两路街道新华社区联合区消防支队、区公安局治安支队一同走进双凤桥汽车站,开展消防、治安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反恐实战演练。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火灾发生后的基本扑救、自救方法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常识,帮助大家全面掌握发现火情后报警、正确扑救和逃生等技能。随后,工作人员又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反恐演练,模拟不法分子对购票群众实施抢劫施暴,车站工作人员演练疏散群众、开展抓捕行动、成功控制不法分子等场景。

  此次演练全面增强了车站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应对火灾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自护自救的能力,为辖区火灾防控、治安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龙溪街道锦绣社区:

  人人重视安全 家家幸福安康

  近日,龙溪街道锦绣社区开展了以“人人重视安全,家家幸福安康”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以悬挂宣传条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讲解用火、用气、用电安全知识,深入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使广大居民掌握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技能。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