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生态环境局:多举措实现公众参与环境保护

 

志愿者参与到环保志愿活动中 

本报记者 周新宇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 涂黎)去年,区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推动实现环境保护与公众参与的无缝对接,在全区范围内进一步树立“人人都是观察员,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是环保员”的理念,营造增强生态保护意识、共建和谐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通过开展“4.22地球日”、“6.5环境日”、“9.22无车日”等生态文明宣传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宣传品发放、环保咨询等形式进行宣传,做到了环保宣传家喻户晓。全年共计发放环保宣传单、手册、环保袋、笔等宣传资料20万多份。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市民对我区生态环保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根据去年11月第三方公司的的调查显示,我区市民对生态环保工作满意率超过90%。

  开展志愿服务畅通环保最后一公里。成立了渝北区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并建立了文艺小分队,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演出进社区活动,将每年的9、10月作为区内的环保义务宣传月,通过志愿者自编自导环保文艺节目,并自发去社区开展文艺演出,使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环保工作当中,不断扩大公众参与面。

  提高信息化服务工作力度。实施污水处理设施、监测设施、垃圾处理设施等环保设施双月向市民开放,市民可通过网络报名的形式参与活动。市民还可用手机访问“渝北环保”微信、微博公众号和“渝北环保网”等,通过玩游戏、知识问答等活动,全方位了解我区环保工作。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