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环湖雅居B区安置房产权登记五分钟就搞定
群众赞叹办事效率真高

  本报讯(记者杨荟琳)五分钟的时间,你可以等一辆轻轨到来、可以刷几条微博、还可以办完产权办理登记工作。别不信,在渝北,这样的事情就真真实实发生在环湖雅居B区安置房产权办理登记工作现场。据了解,2月20日,区征地办正式启动环湖雅居B区安置房产权集中办理登记工作,为确保工作顺利进行,该办组织了200余人在现场服务。

  “确实很快,我初步算了一下,从进行资格审查到最后办完退场,我就花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整个流程走下来,觉得特别方便,他们办事效率特别高,给他们点个赞。”来自王家街道硚田村的安置群众杨小兰在现场这样和记者说道,语气中满是对整个工作的肯定。

  据了解,根据区里统一安排,2月20日至28日,我区集中为环湖雅居B区安置群众办理安置房产权登记。本次办理产权登记房屋共计4800余套,涉及回兴、两路、玉峰山、木耳、双龙湖、双凤桥、王家、古路等8个镇街的3200余户9800余名分房群众。为了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区征地办安排了专人为群众进行政策解答,聘请了代办机构为群众开展办证服务工作,并安排了安保人员、医务人员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群众们持身份证依序入场,完成资格审查、复印资料、填写书面申请等相关工作后,有序离场。“下一步,我们将把这些资料统一交到区不动产中心办理,待房屋产权证下来后,再交给各个街道,由街道通知辖区群众进行领取。”区征地办(区土储中心)储备科科长黄波说。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