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我区持续开展生态环保监督检查工作
向一切破坏环境的行为说“不”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去年以来,我区通过加强农村环境监管、深入开展非正规工业固体废物堆放点位排查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等举措,加强全区生态环保监督检查工作,向一切破坏环境的行为说“不”。

  为加强农村环境监管,我区建立乡村工业污染源长效监管机制,促进乡村工业污染源稳定达标排放,去年共开展环境监管执法28次,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防止“十五小”和“新六小”企业在农村地区死灰复燃。深入开展非正规工业固体废物堆放点位排查工作,印发《关于深入实施渝北区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源头排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渝北区坚决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全过程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组织各镇、街道,全面清理工业污染“上山下乡”,深入清理非正规工业固体废物堆放点,彻底清理整治现存工业固体废物。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倾倒和堆存固体废物等环境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全区生态环境安全。

  目前,我区暂未发现有工业固体废物非法倾倒和堆存等环境违法行为,也未接到其他部门、单位对相关情况的通报或线索。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