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龙溪街道团工委:凝心聚力促发展青春筑梦勇争先

 

龙溪街道团工委举办“携手河小青童绘绿色梦”少儿生态环保主题绘画活动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周新宇 提供

龙溪街道团工委组织团员青年参观智博会

龙溪街道团工委联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去年以来,龙溪街道团工委聚焦聚力,真抓实干,着力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党政中心大局、聚焦青年现实需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团等四个方面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卓有成效的工作和活动,努力推动龙溪共青团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展现了新气象。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以深入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为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讨论、向“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团誓词”、《厉害了,我的国!》集体观影、“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主题诗歌诵读大赛等活动。

  服务党政中心大局,促进青少年助推改革发展。重点瞄准农村因学致贫家庭,资助云阳双江10名贫困学子4万元,同时联合辖区非公企业重庆图强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团支部赴奉节平安乡开展扶贫捐赠活动。扎实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志愿服务,举行“携手河小青童绘绿色梦”少儿生态环保主题绘画活动,联合重庆大学校团委开展“水资源检测”活动,扮靓宜居宜业绿色龙溪。始终用好高校团委这支力量,将青年“志愿服务 ”工作做好做实。

  聚焦青年现实需求,拓宽青少年展示舞台。联系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志愿者走进嘉州社区、花卉西路社区、金紫山社区市民学校开展暑期嘉年华活动,涉及书法、国学、主持、剪纸、绘画、救护等11类课程,全力推动青少年成长成才。匠心打造金紫山社区“微型少年宫”及嘉州社区、金紫山社区、花卉西路社区市民学校,确保“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人人有收获”,积极服务青少年现实需求。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圆梦行动”“冬日暖阳·青春关爱”活动,帮助辖区困难儿童、困难家庭24户,使团组织真正成为青少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馨堡垒。

  坚持全面从严治团,筑牢共青团自身发展建设的基础。切实改进作风,定期组织团干部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和纠正“四风”问题。密切联系青年,结合“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大力完善团干部密切联系青年制度,深化“1 100”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引导团干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做好青年群众工作上来。扩大团组织覆盖面,严肃团的组织生活,先后在漫调e空间等非公有制企业和新型社会组织中,发展团组织9个,建成“青年之家”云平台14个,有效推进团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