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我区生态文明宣教进村全面普及生态环保知识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保护环境不仅仅是政府部门的工作,也是广大群众应尽的义务。为了提高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去年以来,我区不断强化农村学校环境保护教育,开展生态文明知识培训进乡村活动,认真抓好乡村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工作。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区在全区10余所农村小学开展了“生命之水”教育活动,共有2000余名农村小学生参加;同时,为全区农村中小学校配齐一个班的生态文明教材,农村中小学生态文明及环保教育普及率达到100%;在开展生态文明知识培训进乡村活动中,充分利用团区委在全区成立的市民(乡村)学校,积极组织环保社区团体、高校志愿者和环保从业人员走进乡村,目前已在木耳等6个镇的社区进行了生态环境保护宣讲,受到村民一致好评;认真抓好乡村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利用重大环保节日,在乡村共计开展各类生态文明主体活动10余次,受众人数逾10万,并利用乡村“十进”宣传活动,组织环保志愿者,成功举办2场乡村生态环保文艺演出。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