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两路

两路街道新华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提升避险能力

 

干部群众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演练

本报记者 柯雨 提供

  本报讯(记者 柯雨 通讯员 欧芸)2月20日,两路街道新华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消防演练包括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两部分。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上,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消防公益短片等形式,向居民们普及了火灾发生后的扑救、自救方法,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安全常识。会后,工作人员组织居民参与火灾现场逃生、干粉灭火演练。随着警铃声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与演练的人员均进入戒备状态,捂住口鼻,俯身有序撤离。经过紧急疏散,居民们成功转移至安全处。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和逃生自救技能,同时,还强化了社区消防安全管理,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基础。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