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悦来街道举行专场招聘会 20余家企业提供了400多个岗位

招聘会吸引众多求职者前来咨询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提供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赵小凤 胡路)2月20日上午,悦来街道在嘉陵路社区举办2019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帮助辖区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创业。

  当天一大早,闻讯而来的求职者们聚集在招聘展台前,仔细察看各企业招聘简章,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招聘会开始后,各展位前挤满了求职者。大家积极主动地向用人单位投递求职材料,填写简历并接受现场面试,招聘企业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与求职者进行沟通交流。

  据悉,此次专场招聘会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在前期准备阶段,悦来街道通过微信平台、张贴通知、打电话、发短信、入户告知等多种方式,在辖区开展广泛宣传,对有就业愿望的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作好实名登记,动员居住在辖区的未就业居民参加招聘会。在招聘会现场,街道工作人员认真收集各展位招聘信息,帮助求职者了解用工单位情况和具体要求,同时向用人单位介绍求职者的技术特长,促进双方达成初步意向。后期,街道社保所工作人员将全面跟踪落实就业情况,加大就业创业咨询和指导力度,着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就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促进其就近就业创业,帮助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数据显示,本次专场招聘会共吸引20余家企业到场招聘,提供了文员、会计、保洁员、人事专员、机械技术员等就业岗位400余个,80余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意向性用工协议。悦来街道现场发放就业政策宣传资料2000余份,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