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洛碛

洛碛镇:举办果蔬技术培训会为新型农民“充电”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叶蔚莹)近日,洛碛镇科协、洛碛镇农服中心联合区科协在大天池村开展洛碛镇2019年果蔬技术培训会,推广农业种植技术,增强辖区蔬菜瓜果的品质和市场竞争力,培育有文化、懂技术的新型职业农民。

  会上,洛碛镇农服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本年度的蔬菜种植培训计划、番茄节活动筹备情况做了详细讲解;农业专家重点围绕春季果蔬病虫害防治、种植技巧、果蔬采摘三个方面进行了集中授课。

  培训现场,参与培训的20余名村民认真聆听,不时在本子上记录。他们纷纷表示,将落实培训内容,发展具有自身特点的现代农业,进一步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民高质量生活,谱写洛碛现代农业的新篇章。

  洛碛镇农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了科技下乡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农业从业人员的素质,为农业知识发展交流搭建了新平台。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