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活动丰富多彩 作品多种多样 会员队伍壮大
区作协去年“成绩单”亮点多多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2月23日,记者从渝北区作家协会2018年总结会上获悉,去年以来,区作协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文学创作导向,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开展活动,壮大作家队伍,去年来,收集了区内作家书籍30余部,编辑刊印了《印盒李花甲天下——印盒村李花节采风作品集》,出版了《渝北区地名词典》,采写完成了《渝北区地名故事》等。

  据了解,去年区作协召开了五次作协主席团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文学创作导向。协会小说创作组、新诗创作组、古诗词组分别组织了文学沙龙活动。协会组织区内部分中国作协会员、市作协会员、区作协会员,前往印盒村采风,收到了各类作品十万字。印盒采风后,区作协刊印了《印盒李花甲天下——印盒村李花节采风作品集》,出版了150万字的《渝北区地名词典》,完成了《渝北区地名故事》170余个、30万字。为壮大会员队伍,培养文学创作后备人才,去年新发展区级新会员26人,对原来的会员进行了重新梳理。暑假期间,区作协还组织了50余名小作者参加培训,为小作者们上课。同时,成功开办公众号“两江文苑”,截至目前已出正刊66期、号外10期。

  今年,该协会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两江文苑”公众号水平,编辑几本好书,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全区人民创作更丰富更优质的文化大餐。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