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石船

石船镇:宣传社会救助核查工作 提高救助精准度和满意度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吴光霞)近日,石船镇在圣石社区开展“核查认定工作为精准社会救助把关护航”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政策解答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查认定工作相关政策。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详细解答了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查认定工作开展项目、内容、流程等,重点介绍了2018年下半年全新上线的重庆市2018版核查系统,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全面开展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查认定工作对提高社会救助办理精准度的重要性。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近年来,石船镇持续加大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查认定工作开展力度。2018年,该镇共开展核查4165人次,比2017年度增加2258人次,增长率达118.4%,核查数量和增长率均位居全区首位。通过核查认定工作的全面开展,有效提升了社会救助工作精准度和群众满意度。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