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加强跨界交流融合 凸显人才聚集效应
渝北区第三期“TEC”临空人才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本报讯(记者 柯雨)2月27日,我区第三期“TEC”临空人才主题沙龙在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出席会议并发言。

  我区15位高层次人才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在垂直领域内的应用前景、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智能制造产业和智能装备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展开探讨,共同交流科研成果和观点认识,探讨前沿技术应用的关键问题,为渝北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心得交流见解,气氛十分热烈。

  在认真听取与会嘉宾的发言后,王小渝指出,近年来,渝北围绕“创新生态圈、智能制造基地、国际航空港”三大功能定位,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积极服务企业发展,是推动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跨界交流凸显人才聚集效应,更有利于实现人工智能的跨界应用。他强调,要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首位,倾听行业心声,立足发展需求,持续深化人才评选制度,加速高层次人才聚集。要立足我区三大功能定位,加强专业人才的系统化培训,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扎实推进智能产业链健康、快速发展,建设西部地区智能制造新高地。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