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层层压实责任 落实整改措施
区医疗保障局推动今年医保扶贫工作走深走实

  本报讯(记者 张泽美 通讯员 罗英凯)近日,区医疗保障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脱贫,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总结了去年全区医疗保障扶贫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据了解,去年,我区共有47361名困难群众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档并享受全额资助;253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实现参保和待遇信息全面动态管理;为完成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的贫困人口、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代缴参保费用共计26.37万元;健康扶贫、精准脱贫全部纳入“一站式结算”,累计报销医药费用521.12万元。

  接下来,区医疗保障局将对标对表中央第四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区委、区政府扶贫工作要求,细化脱贫攻坚清单管理,完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动态管理台帐,优化医疗待遇“一站式结算”流程。大力开展政策宣传,科学分解工作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积极落实整改举措,做到符合条件的扶贫对象应保尽保。坚持统筹兼顾,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