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警方提醒:网上交友要慎重女网友生日失恋找“刺激”男子信以为真钱被骗光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段淑娟)2月15日早晨8点左右,区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求助,称其在回兴某小区的家中使用微信被骗4509元。

  原来,事情发生在头一天下午,被骗者小朱(男,18岁)在家中用手机使用全面K歌软件时,通过微信添加了一个女网友,对方自称昨天生日却失恋了,心情不好,小朱就开导安慰对方。聊天中,对方称希望找点刺激,要求小朱给她转红包然后十倍退还。

  小朱想到自己的压岁钱还有一点,就信以为真,便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在下午4点到晚上7点之间,边聊天边转账,分别转账16笔共计转了4509元(部分金额系从微信零钱包转出,部分系从微信绑定的银行卡中转出)。至此,小朱这个春节收到的压岁钱用完了,便告知对方,自己没有钱了,于是对方就将小朱拉黑再也无法联系。小朱感觉上当受骗了,于是第二天就报警求助。

  目前,回兴派出所按相关程序受理为诈骗案件,并开展相关工作。

  渝北警方提醒:网上交友要慎重,各种骗术层出不穷,防不胜防,关键是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不要轻易添加好友,涉及要求钱款转账的,更要慎之又慎;不要轻易相信网上的花言巧语,各种卖乖卖萌、苦逼式诈骗方式。当前公安机关正在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积极参与,做到不转账、不轻信,使犯罪分子无机可趁。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