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区城管执法支队两路大队:
整治市容顽疾 维护市场秩序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开年以来,区城管执法支队两路大队以渝长路临时占道水果摊为突破口,解决市容顽疾,打好了2019年市容秩序整治“第一仗”。

  为争取商户主动配合,从2月11日节后上班起,两路大队队员积极做好整治前的宣传劝导工作,安排守点队员向渝长路、横街7家占道水果经营户作整改劝导,做好取缔前的销货、租赁门市摊位等准备工作。2月26日,向经营户发放取缔渝长路、横街占道水果摊位的书面通知。通知明确,从2月28日起,该处占道水果经营摊进行全面取缔,所有水果占道经营户不得占用人行道、车行道等从事临时占道经营行为。一家经营户在接通知后已自行整改。

  在前期口头劝导、书面通知、摄像取证的基础上,2月27日,两路大队向横街6家占道水果经营户开具《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对逾期未整改的,坚决予以取缔。

  2月28日,两路大队在两路街道的指导下,联合相关单位共同执法,对横街的临时水果经营摊进行了集中取缔。

  此次整治累计出动执法执勤人员80余人次,执法车辆12台次,6家占道经营户已取缔。

  为了保持整治效果,下一步,两路大队将继续在该路段加大管控力量投入,严防占道现象反弹。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