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区红十字会进企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应急救护培训师指导企业员工学习救护技能

本报记者 郑和顺 摄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刘让琴)2月26、27日,区红十字会组织应急救护培训师到四川航空重庆机场配餐服务有限公司,为200余名员工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并免费送去急救知识手册等资料。

  培训中,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采用理论知识讲解、现场演练等方式,结合日常生活、工作实例,围绕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内容,为企业员工做了讲解和演示,并与企业员工积极互动,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急救技能。许多参训员工在老师的指导下,借助教学模拟人演练了心肺复苏等救护技能,掌握救命“黄金6分钟”的相关应急救护技能。

  参加培训的企业员工叶获铭表示,学习和掌握应急救护是利人利己的大事,一旦遇到事故伤害能够及时自救和互救,为医院抢救赢得时间。“今后,我将大力宣传应急救护知识,鼓励身边的朋友和同事都来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应急救护技能,提升应急救护水平。”他说。

  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区红十字会将进一步推进应急救护培训“五进”活动,持续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公益品牌,认真履行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着力提升公民自救、互救意识。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