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全力打好会展经济牌
悦来街道去年会展产业呈现“五个新”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 赵晓凤)悦来街道打好会展经济牌,以多元化发展为目标,不断拓展会展产业链条,提升展会举办质量,去年展会运营呈现“五个新”。

  展会数量取得新增长。去年,共举办展会活动302场,同比增幅6%,其中承接展览46个,同比增长35%;10万平方米以上展览5个,同比增长66%;举办会议活动256场,国际会议11个,同比增长57%;500人以上规模会议共计81场,占会议总数的42%。

  智博会服务取得新提升。3个月内搭建完成了4.15万平方米的智慧小镇,智博会期间举办会议论坛52场,四天接待观众63万人次,会议中心完成3万人次用餐服务,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自办展会取得新突破。创新办展方式,开拓展会资源,去年共举办自办展会9个,包括“一带一路”名品展、旅游狂欢节、国际时尚生活展等5个自办展和会议产业交易会、中国零售商大会、中新金融峰会等4个自办会。

  招商引企取得新进展。全年引进会展企业5家,均已完成注册。截至目前,国博中心入驻会展企业已达8家,为打造会展产业基地及会展项目孵化基地奠定了基础。

  制度标准化建设取得新成果。牵头制定《绿色展览场馆》,参与制定《展台分类及技术规范》,着力构建会展标准化体系,推动国内会展行业标准建设。此外,利用“大数据”、“云平台”等新理念和新技术,完成了数字场馆项目规划,其中定位导航系统已在多场展会上完成测试,在智博会期间访问量达到近9万人次。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