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渝北区与保税港区集团召开联动发展座谈会
健全长效合作机制 合力打造开放门户
唐川谭庆唐林黄杰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3月11日下午,渝北区与保税港区集团联动发展座谈会在区政府召开,双方领导就健全长效合作机制、联动解决发展障碍、合力打造重庆的开放门户等议题进行交流磋商。

  渝北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常委徐永德,副区长张问伦;保税港区集团董事长唐林,总经理黄杰,副总经理王端平、陈忠新等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中,唐川、谭庆代表渝北区委、区政府对保税港区集团领导一行表示欢迎,对保税港区给予渝北发展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唐川说,近年来,渝北区与保税港区交流互动持续加强,合作范围持续拓展,建立了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合作关系。保税港区是全市开放发展的重要窗口平台,在电子产业、跨境电商、保税贸易等方面优势独特。希望港区双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推动资源共享,强化联动发展,做强口岸经济,合力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贡献力量。渝北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保税港区开发建设,进一步提升联动发展的双赢水平。

  唐林、黄杰代表保税港区集团对渝北长期以来在征地拆迁、产业扶持、行政审批、社会管理服务、安全稳定、产业工人招聘、港区周边环境打造等方面给予保税港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唐林说,今年,保税港区将加大政策创新力度,深入推进中新项目、自贸试验区建设,持续推动加工贸易、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空港产城融合示范区。希望双方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合作机制,携手解决共同面对的发展问题,在产业扶持、内畅外联、社会管理等方面衔接合作,进一步巩固联动发展的成效。

  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就共同扶持智能终端、飞机租赁等产业发展,加强招商引资联动合作,加快片区开发建设,加强跨区主干道、公共停车场、雨污处理设施、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建设,建立长效联动执法机制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磋商,达成了许多合作意见,并现场交办了有关工作。

  渝北区有关部门和镇、街道负责人,保税港区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