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我区启动二〇一九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七个单位十名区管领导干部将接受经济责任审计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符宇涵)近日,渝北区2019年区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见面会如期举行。会议就今年7个单位、10名区管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我区2019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强调,经济责任审计是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的一项制度安排,旨在进一步规范管理、促进发展。与会的被审计领导干部应从对组织负责、也对自己负责的角度,进一步提高对经济责任审计的认识,支持、配合审计工作。

  会议明确了审计时间、范围、重点和程序。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将紧扣经济责任的履行和权力运行轨迹开展,突出社会经济发展职责、重大经济决策职责、法律法规及政策贯彻执行职责、财政财务管理职责、内部管理监督职责、廉洁自律职责和其他经济职责等七个方面审计重点。

  会议强调,被审计领导干部应进一步认识到审计的目的不是发现问题,而是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及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充分运用好审计结果,最大程度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会议要求,区审计局审计人员要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严肃审计工作纪律,严格审计程序,抓好现场管理,紧扣经济责任,力求客观公正,做好今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