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谭庆会见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吴威德商
洽办好“第三届(2019)重庆泰国风情周”活动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3月12日,区长谭庆会见了来访的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吴威德一行。双方就加强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携手办好“第三届(2019)重庆泰国风情周”活动等进行座谈。

  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副区长唐密,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祝塔蓬等参加会见。

  谭庆代表渝北区政府对吴威德一行表示欢迎。谭庆说,当前,渝北正按照习近平主席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根据重庆市政府工作部署,依托江北国际机场等交通枢纽,充分发挥“铁公水空”联运优势,加快建设内陆开放空中门户,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渝北区愿加强与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沟通交流,并通过总领事馆面向泰王国,在经贸投资、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多项合作。“第三届(2019)重庆泰国风情周”活动落户渝北区,既有利于加强两地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也有利于丰富重庆市民的休闲生活,将助推两地增强合作共识、加深友好交流。渝北区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将在经贸对接、服务保障、宣传推介等方面全力支持,务必让此次活动办出水平、体现特色,成为两地交流合作的持久品牌活动。

  吴威德对渝北区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渝北区政府给予“第三届(2019)重庆泰国风情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渝北是重庆市第一经济大区,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良好,创新氛围浓厚,环境宜居美丽,对外开放活跃,发展潜力非常巨大。泰王国愿通过深化与渝北区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在重庆的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发展。同时,非常欢迎渝北区到泰王国举办文化交流及招商推介活动。总领事馆愿积极为双方工商界交流合作、扩大投资牵线搭桥,寻求东南亚市场合作新机遇,实现共赢发展。

  据悉,为促进泰王国和重庆在经贸、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联合市政府外办、市商务委和渝北区人民政府,计划于2019年4月30日至5月5日,在新光天地广场举办“第三届(2019)重庆泰国风情周”活动。活动以宣传中泰友好为宗旨,推介泰国文化风情为主题,突出展示泰国文化艺术、旅游产业、传统美食和时尚产品等,让重庆市民在家门口了解泰国、领略泰国文化的魅力。

  市政府外办,区教委、区商务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外事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