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唐川在全区党建群团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突出党建引领群团聚力共促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谭庆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3月15日,全区2019年度党建群团工作部署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党建和群团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总结我区2018年党建群团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区委书记唐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分别总结2018年全区群团、党校、统战、宣传思想、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相关工作。

  唐川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党建群团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和区委要求,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进入新时代,党建群团工作面临新的形势,中央、市委有新的要求,人民群众有新的期盼。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和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新时代党建群团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群团党校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唐川强调,做好2019年度全区党建群团工作,要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再加码、再发力:一是突出政治建设、举旗定向,进一步增强党建的引领力。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政治学习,站稳政治立场,净化政治生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用好吴德华等身边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三个确保”的政治承诺。二是突出“选育管用”、强基固本,进一步增强组织的战斗力。要坚持把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抓好选优配强这个关键,抓好教育培养这个基础,抓好招才引智这个重点,抓好管理监督这个保障,抓好基层组织这个堡垒,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汇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集聚力量。三是突出正面引导、主动发声,进一步增强宣传的感召力。(下转第二版)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