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春来植树忙 城乡添新绿
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开展植树主题活动

 

山东航空公司客舱部重庆中队前往玉峰山镇开展植树活动

洛碛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本报讯绿是春天的衣装,绿是生命的颜色。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植树护绿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渝北大地添绿增彩。

  区科技局机关支部10多名党员志愿者,到茨竹镇放牛坪村,开展“一人一年一棵树,绿山绿水绿山河”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短短一个多小时内,栽种水杉树30余株,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大盛镇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及志愿者150余人在千盏村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1000株黄桃树挺立在荒坡上。下一步,该镇还将组织专业农业技术人员对当地村民开展黄桃树管护技术指导。据悉,大盛镇还将在2019年春季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栽植香樟、银杏、红叶石楠、水杉等12800株,用绿色扮靓美丽大盛。

  两路街道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前往沙坪社区黑水洞,开展“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义务植树活动。当天,两路街道渝航路、同茂、张家口、义学路、新华等社区也相应组织志愿者进行了植树活动,为辖区空地增绿,营造美丽环境,传递环保理念。

  龙山街道旗龙路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开展了“共驻共建共治理护绿植绿享宜居”活动,各单位青年志愿者、群众代表、网格员等30余人分工协作,共计补绿植绿200平方米,以实际行动为家园增绿。龙山街道天竺路社区在龙山小学开展“爱护小树苗,我和小树一起成长”为主题的植树节志愿活动,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介绍了“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小树的常识。随后,大家还来到绿化地现场栽植小树苗,以实际行动支持绿色环保。

  龙塔街道鲁能东路社区家庭教育基地举办了“关爱自然保护树木”植树节墙体绘画活动。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了植树节的由来,并引导小朋友们观察各种花草树木的实物或图片,还组织孩子们自己创作,用画笔创作心中的绿水蓝天,践行环保理念。

  仙桃街道百果路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向绿而行,人人争当地球卫士”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邀请志愿者为辖区青少年科普了环境保护知识、认知植物和养护知识,随后,在社区植物林为林中树木挂牌,并铲除杂草、浇水,以实际行动保护树木,爱护环境。

  宝圣湖街道兴科路社区团支部开展了3.12植树节“浇水”活动。共青团员们手持水桶、水瓢来到锦天星都小区,给树木浇水。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辖区的树木得到了滋养。

  山东航空重庆分公司联合山东航空公司客舱部重庆中队组成志愿服务队,前往玉峰山镇桐桷村石坪大寨公园开展植树活动。重庆巨能川九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18名党员,来到玉峰山镇石坪大寨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短短两个多小时,42株小树苗整齐地挺立在山坡上,生机勃勃,形成一道绿色的风景线。红岩方大汽车悬架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公司高管、党员、团员青年和女职工代表一同开展了植树活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