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我区开展形式多样活动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杨荟琳 蒋婧 兰卓 周新宇 陆世玲 柯雨 曹丽华 通讯员 张超 黄常燕 綦莹 张科楠 朱冬梅 廖婷婷杨芯 唐小玲 黄练 陈天红 徐白露)连日来,为了增强辖区居民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我区部分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区政协办公室、两路街道义学路社区携手北京金开(重庆)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研究会实践部共同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们前往重百商场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咨询活动。

  龙塔街道联合鲁能东路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党建护航品质消费·齐心打造美好生活”3.15宣传活动,利用宣传条幅、宣传单等形式向经营者们宣传了诚信守法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龙塔街道在工农社区开展“法律知识进社区,消费权益记在心”宣传活动,通过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升居民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以及责任承担意识。

  龙山街道天竺路社区科普教学点、天竺路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邀请重庆万同律师事务所秦小燕律师来到社区,为居民群众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律科普讲座,从消费者权益的概述入手,指导居民群众应在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在权益受到侵害时应该怎样维护自己利益,受到了群众欢迎。龙山街道龙脊新村社区党委、法律志愿者服务队在聚信广场周边开展了3.15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龙兴镇同乐社区与龙兴镇司法、安监等多部门一道在中百超市广场开展“3.15”主题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小海报、环保袋等各类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

  重庆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木耳镇金刚村社工站开展了一场以“渝北社工在行动,消费权益大家知”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仁爱社工先后通过宣传单发放、普法讲解、案例分析、答题互动等方式向村民科普消费者的权利、国家对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等内容,同时为他们答疑解惑。

  宝圣湖街道万湖社区综治干部和网格员、西南政法大学法制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3.15”法制宣传活动,向居民群众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向居民介绍处理日常生活中面临消费权益被侵犯的正确方法,提高居民消费安全意识。宝圣湖街道翠苹路社区开展了“3.15维权宣传”活动,宣传近年来维护消费权益热点问题、新修改消法的条例解读,同时还讲解了应该怎样合法消费、明白消费、文明消费,倡导居民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宝圣湖街道宝圣湖社区特邀请天亿律师事务所律师给辖区居民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师结合通俗易懂的案例,为居民讲解了社会上不良商家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呼吁居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正当维权。

  龙溪街道花卉东社区举办“立足服务促发展诚信经营赢天下”主题活动,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讲解诚信经营的正面案例和反面案例,教育引导商户自觉履行商品经营者的义务,提高辖区商户诚信经营的意识,树立诚信经商的经营理念,助推辖区精神文明建设。

  双龙湖街道锦湖路社区举办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律知识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单方式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呼吁消费者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回兴街道高岩路社区联合西南政法大学法律诊所的志愿者们,为辖区居民上了一堂消费维权讲座。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