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扩大提振消费
今年渝北将加快培育这些消费新增长点
快来看看这些能否满足你的“胃口”

  如何提升消费能级?

  为了做好这道考题,满足市民消费需求,渝北可谓是下足了功夫,制定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措施,这其中包含了商贸、旅游、文化、体育、教育、医疗、养老等方方面面,不妨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吧!

  第1招:

  引导提升消费供给品质让渝北人享受到更高品质生活

  喜欢“买买买”的小伙伴,这下应该高兴了。

  今年,我区将依托新光天地、爱融荟城等新型商业综合体,大力发展符合都市消费特色的新产品、新业态,打造城市消费新地标;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支持发展新零售、新流通、智能商业项目;提升新光里步行街、嘉州美食街、水木天地夜市等特色商业街区的品质,新培育水煮鱼一条街、悦来滨江美食街等特色街区、夜市10个以上;加快培育渝北品牌,支持渝北企业争创“中华老字号”“重庆老字号”,培育市级以上老字号达到10个以上,培育渝北消费新名片、新热点。培育扶持特色酒店建设发展,力争3年左右在大两路地区集聚10家四星级以上酒店。

  怎么样,这样“大手笔”的提升消费供给计划,是否可以满足你的消费需求呢?

  第2招

  提振热点产品消费系列消费促进活动等着你

  2019年,你是否有购车的计划呢?

  如果有,那么这一则消息可能正对你胃口哦。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发改委、市商务委先后发文,就提振消费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而区商务委、区发改委也将立足我区实际,梳理相关政策措施,在提振汽车、家电、家居等热点产品消费上出实招、新招,适时开展“汽车惠民”活动,研究出台对报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汽车并同时购买新车、农村居民购买1.6升以下排量乘用车的相关补贴措施,同时,统筹开展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刺激市民消费需求。

  第3招:

  推进商旅文融合发展让你边看美景边消费

  新光天地今年将争创4A级景区?

  是的,你没看错。

  今年,我区将坚持“以文兴旅、以旅带商、以商成文”,支持商圈、商场积极引入文旅消费业态,以文化为灵魂提升商业竞争力;加强沟通对接,开展商旅文融合发展研究,推动商业、旅游、文化等深度融合、共同发展;推动圣名世贸城、新光天地争创4A级景区,以旅游引导商业人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制定主题消费攻略,策划一批特色消费产品向入境旅客推送,推动“游客变顾客、流量变产量”。

  第4招

  推动展会与消费联动让你边逛边吃嗨翻天

  喜欢逛各种展会的你,今年更要到渝北来看看。

  今年,我区将发挥政策及产业资金作用,大力引进和培育壮大会展产业,支持国博中心开展系列展会活动,打造国际会展集聚区,力争会展直接收入达到25亿元以上,带动相关消费200亿元;同时,充分发挥“智博会”“西洽会”等各类大型展会对我区消费的辐射带动作用,采取微信推送、现场推介、优惠吸引等多种措施,引导参展客商住渝北、游渝北,消费在渝北,促进展会与购物、餐饮、住宿、文化、旅游等消费联动。

  第5招

  支持电子商务融合发展让你网上“买买买”

  想买到又新鲜又便宜的渝北农副产品吗?

  今年,你可能只需要通过手机或电脑一键下单就可实现了。

  据了解,今年,我区将开展“买渝北、卖渝北”电商助推乡村振兴行动,深入挖掘渝北优势产业、名优特产,推动更多渝北产品成为网购商品;区商务委、现代服务业公司将持续发力,深入研究京东电商经营模式,下决心引进1—2个具有全市影响力的电商龙头企业;完善产业政策措施,支持电子商务发展壮大,鼓励企业发展网上销售,确保全年电商交易额达到800亿元,网络零售额达到150亿元;借鉴全国、全市农村电商发展经验,实施农村电商提质行动,升级农村电商服务站点,推进多功能、复合化发展,培育壮大本地农村电商品牌。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