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3月1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罗勇、徐永德、王小渝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2018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报告》《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对巡视工作、脱贫攻坚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等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措施,也明确了责任、要求、纪律。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对加强巡视工作、脱贫攻坚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抓好落实、见到实效为目的,扎实推进各方面工作落地落实。区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开展巡察工作,察纪律作风、察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巡视整改成果,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反馈问题整改。区委组织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建立更加完善的干部考核机制,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推动干部考核经常化、制度化、全覆盖,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领导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金融领域的集中反映,为进一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维护我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金融服务功能,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防范金融风险的各项决策部署,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强化金融监管,严控政府债务,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的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政府债务风险、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刻阐释了法治发展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市委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强化政治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深入贯彻和推进实施宪法、科学立法、司法体制改革、法治社会建设五项重点任务,切实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三要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构建人才队伍,努力为全区法治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