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提高政治站位 深化思想武装
以实际行动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杨荟琳)按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市委整改落实工作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3月22日,区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重庆所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武装,突出问题导向,贯彻精准方略,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徐永德,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和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区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区政府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重庆所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深入一线开展“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和区政府领导开展蹲点调研总体情况。谭庆代表区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和党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结合履行整改责任,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谭庆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扎实,严肃认真、富有成效。大家紧紧围绕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自我批评实事求是、见人见事,互相批评开诚布公、意见中肯,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问题根源、明确职责任务、推动整改落实的预期目的。

谭庆指出,区政府党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区政府党组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绝对忠诚、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科学作为的良好状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市委整改落实工作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谭庆强调,区政府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政治上认识专项巡视,从政治上认领反馈问题,从政治上落实整改要求,更加彻底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确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重庆市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要从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将内心的“农村情节”转化为关心帮助贫困群众的具体行动,深入开展“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活动,主动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党组班子成员要有所作为,率先垂范、真抓实干,带头干、带动干,拿出吹糠见米、滚石上山的劲头,把工作做好,把承诺兑现好,做到言必信、行必果,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精准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方针政策,把产业增收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途径和治本之策,多做打基础谋长远的事,不断探索农村产业发展模式,从源头端打造农产品品牌,从末端拓展销售渠道,完善产业发展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实现脱贫成效长期稳定可持续。

会议还讨论了区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