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我区狠抓巡察整改工作多措并举推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陈乾)记者近日从区委巡察办获悉,今年以来,我区狠抓巡查整改工作,多措并举强力推进脱贫攻坚。

  加强领导,从落实中央、市委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方面抓整改。3月19日,区委常委会认真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武装,突出问题导向,召开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精准方略,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建章立制,从体制机制工作制度方面抓整改。我区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区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发现问题区纪委监委整改落实工作方案》,从体制机制上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压实责任,从督查检查方面抓整改。我区出台了《渝北区巡察整改监督检查工作实施办法》《渝北区纪委监委2019年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监督检查方案》,明确把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履行监督职责的首要内容,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三个责任,盯住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区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三项整改,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逐项制定落实措施,明确整改任务,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定人定责定标准,确保每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