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打造重庆文艺创作基地的示范和样板
“重庆市文艺创作基地”挂牌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汇集了抗战文化、陪都文化、巴渝文化的两江国际影视城,以一座城市的前世今生为视角,讲述了英雄之城重庆的变迁。近日,重庆市文联“重庆市文艺创作基地”在此挂牌,今后,这里将成为重庆文艺创作基地的示范和样板,重庆人的“乡愁”也将在这里更好地“生根”。

  据介绍,今天的解放碑一带已是重庆国际化大都市的范本,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则继承了老重庆独具韵味的民国风情。除了复刻国泰戏院等200余栋历史建筑,督邮街、邹容路、林森路等20余条街区街巷也错落有致地生动再现了重庆旧貌。

  据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选中两江国际影视城作为“重庆市文艺创作基地”,是基于文旅融合的角度考虑的。“此次授牌是以艺术的形式推动文旅融合的重大举措。影视城自建立以来便是重庆文旅融合的重点项目,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这里条件优越,特色明显,希望能够成为重庆文艺创作基地的良好示范。”该负责人说道。

  “此前已有众多艺术家到两江国际影视城开展过采风、创作、展览、演出等文化活动,积累了良好的基础。”影视城运营方代表、重庆泽胜文旅文化顾问郭道荣说,接下来,他们将更加密切与市文联合作,提供国泰戏院、御临博物馆、抗战书场、皇后舞厅等文化设施作为创作基地室内活动场所,并协调配套服务,保障文艺创作基地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