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重庆市第六届优秀教育科研成果评奖揭晓
渝北区位列全市第一

  本报讯(记者 兰卓)近日,记者从渝北区教委获悉,重庆市第六届优秀教育科研成果评奖揭晓,渝北区45项成果榜上有名,位列全市第一。

  据介绍,这次评选活动是依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六届优秀教育科研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充分调动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经申报、评审及公示,最后确定了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成果一等奖49项,二等奖150项,三等奖296项。其中,渝北区申报成果45项,入选一等奖3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9项,获奖成果数量和占比均位居全市第一。

  渝北区此次参评课题和论著涉及了教育决策、学校文化、课程建设、学科教学、学科研究等内容,申报参评的学校来自城乡幼儿园、中小学和职业教育,总数多达25个,在区内分布广,发展也比较平衡。渝北区有156人次教师积极参与,全区教师参评率近2%。

  这一成绩的获得,是区委、区政府坚定不移推进“科教兴区”“创新驱动发展”和“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的结果,也是区教委长期有目标、有计划、持续推进“渝北区教育科学规划年度课题”研究广泛而深入开展的结果,更是全区学校和教师的辛勤工作和探索创新的结果。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