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春到花朝染碧丛
枝梢剪彩袅东风
区图书馆举办“‘爱·阅读’国学小课堂——花朝节”

 

区图书馆举办“‘爱·阅读’国学小课堂——花朝节”

 

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陆世玲 提供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黄彩)近日,区图书馆举办的“爱·阅读”国学小课堂准时开始,当天活动主题为“花朝节·赏花”,38个家庭参加活动。

  此次课堂形式多样,共有细说朝花节、看花说花语、“飞花令”拓展、捧花制作等环节。通过细说朝花节,让参与家庭了解了花朝节是汉族的传统节日,人们在花朝节可“踏青”“赏红”“放花神灯”等风俗;通过看花说花语,让人明白了鲜花不能随便送人的原因,只因不同种类的鲜花都蕴含着不同的寓意;“飞花令”拓展环节,家长和小朋友们纷纷一副舍我其谁的气势,踊跃参与,把活动推向高潮。通过这一环节,不仅让孩子们感受了传统文化的乐趣,同时提高了他们对古诗词的学习兴趣。

  活动在捧花制作的体验环节中结束。整个活动时间,国学小课堂的老师们身着汉装,潇洒飘逸,既体现了古典韵味,也展示了中华文化。一个刚做完捧花的同学说:“这些活动我都很喜欢,但最喜欢的还是飞花令,希望下次课堂能再体验一次。”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