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宝圣湖

宝圣湖街道:
谱好物业管理协奏曲 唱响辖区群众“幸福歌”

 

去年,宝圣湖街道逸静小区进行了改造,显得靓丽了许多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提供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希望小区外观再美一点、物业管理再好一点、老旧小区电梯再多一点……今年,在宝圣湖街道,随着物业管理工作“3321”计划(即办好三件民生实事,做实三个物业创新,规范两项物业程序,确保辖区安全稳定)的实施,这些“希望”将会变成现实。

  据了解,办好三件民生实事即完成老旧小区外立面整治工程、实施老旧小区常态化管理、开展老旧小区电梯增设工作。为此,今年,宝圣湖街道将在学府家园、圣湖花园、万福佳园、金佳步行街、郑伟集资楼、宏泰苑、小家碧玉、佳鑫花园和金石小区9个小区共计40栋房屋,开展老旧小区外立面整治工程。在实施中,以排危为主,提高建筑品质为辅,对外立面进行面砖剔除、基层处理、漆料涂刷等整治,预计今年8月完成。按照“政府引导、社会支持、业主自治、网格配合、物业管理”的工作方式,持续开展帝豪雅苑、金福花园等24个老旧小区常态化管理,强化街道暗访、社区考评、业主满意度测评,充分调动物业企业积极性,努力实现老旧小区设施规范、环境优美,管理升级,群众满意的共建共享局面。推进聚祥居、鑫城名都、宏泰苑等小区老旧住宅电梯增设工作,计划完成20部电梯,提升居民居住品质。

  在做实三个物业创新方面,街道将做实果塘湖社区开展物业小区“三互三促”活动、金果路社区物业管理工作(1 6 X)工作和翠苹路社区老旧小区321清单管理工作。在果塘湖社区,推行以“互学、互检、互评”为主要形式,以促进物业管理水平提升的自觉性,促进城市联动管理工作常态化,促进辖区人居环境宜居性等“三互三促”活动。在金果路社区,通过建立1个中队 6个物业公司 X个管理制度,开展物业服务管理工作提档升级。在翠苹路社区,通过建立三清单(承诺清单、督查清单、整改清单)、两评比(业主满意度测评、街道社区综合考评)、一公开(结果公开)的形式,维护业主权益,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街道将规范两项业务,即规范业主大会程序和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程序。一方面,通过培训、学习、宣传等形式,规范业主大会召开程序和流程,提升物业管理者工作水平;另一方面,收集梳理专项维修资金使用中的难点,制定相关公示勘察上报程序,落实责任,严格程序,确保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规范。

  此外,街道将明确一个保障,即明确做好辖区物业小区安全稳定工作,加大日常安全检查力度,制定检查计划,严格检查要求,做好蓝丝带物业纠纷调解,坚持重大物业矛盾上报处置制度,确保物业小区和谐安全稳定。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