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我区召开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
汇集多方力量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郭文瀚)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3月27日,渝北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在区民政局召开,来自全区各部门和镇街的相关负责人、社会组织代表齐聚一堂,为脱贫攻坚群策群力。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民政局、区扶贫办,区慈善会和区益群社工中心就扶贫攻坚工作相继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鼓励支持社会组织参与打好脱贫攻坚工作,与政府形成合力;要多措并举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大力开展专项扶贫、积极开展定点扶贫、切实开展智力扶贫、深入开展教育扶贫、注重开展医疗扶贫、有效开展捐助扶贫、着力开展志愿扶贫;要建立考评激励机制,助推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让全区人民同步实现小康。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初心不改,争当脱贫攻坚的生力军,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积极性,鼓励、支持、帮助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要汇聚各方力量,善作善为,成为脱贫攻坚的践行者;要发挥自身优势,施策精准,动员社会组织、单位、镇街,群策群力,确保聚力脱贫中见成效;要围绕服务大局,开展专项扶贫、定点扶贫、智力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捐助扶贫和志愿扶贫,实施对口帮扶项目,多措并举,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