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补齐短板提升能力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3月28日,记者从2019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区将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为统领,以维护稳定、防范风险为重点,以司法为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重任,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夯实基层基础为支撑,以强化队伍建设为保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补齐短板、提升能力,做实做细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林,区政协副主席陈方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会议精神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好成绩。2019年是全国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司法行政系统完成机构重组后的起步之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区委的部署上来,确保司法行政工作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邓孝明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全面落实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良法善治,切实把统筹依法治区职能作用发挥好;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扎实;要坚持为民宗旨,切实把公共法律服务质量提上去;要坚持“四化”标准,切实提升队伍履职能力,推动渝北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