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了解内涵把握实质 推动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我区各地积极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宣讲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曹丽华 兰卓 欧云霄 蒋婧 通讯员 丁倩 汤纯杰 刘梦 江世玲 凌婷)连日来,我区各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凝聚起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力量。

  茨竹镇:

  宣讲团队下村下社开展宣讲

  3月初,茨竹镇就组建了宣讲团队,在全镇集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宣讲活动。

  宣讲团队下村入社,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对扶贫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市委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等内容。

  “通过宣讲,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传递到我镇的每个角落。”茨竹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镇宣讲团队将长期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宣讲。

  龙山街道松石路社区:

  开展“理论麻辣烫”微宣讲活动

  龙山街道松石路社区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理论麻辣烫”微宣讲活动。

  宣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对扶贫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市委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等展开。宣讲结束后,社区负责人要求,社区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和引导他们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同时,要改进帮扶方式,提倡多劳多得,营造勤劳致富、光荣脱贫氛围。

  龙溪街道嘉州社区:

  把扶贫工作做好做实做细

  龙溪街道嘉州社区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宣讲会。

  会上,宣讲人员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形成的经过以及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内容。

  全体党员和社区干部聆听宣讲后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活动让自己认识到扶贫工作的重要性,今后,将做好人民群众与党的通讯联络员,努力把精准扶贫的相关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把扶贫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细。

  双龙湖街道翠湖路社区:

  把握内涵领会精神实质

  近日,双龙湖街道翠湖路社区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宣讲活动。

  会上,该社区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形成过程、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等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并围绕社区如何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了阐述。

  双凤桥街道中建社区:

  深化思想认识推进脱贫攻坚

  近日,双凤桥街道中建社区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宣讲会。

  会上,双凤桥街道宣讲团成员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内涵、精神实质及重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等相关内容。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使社区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了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