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食品是否安全走进厨房见证
龙塔街道组织居民参观餐厅后厨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 通讯员 赵庆英 何伟)近日,龙塔街道开展“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之探秘餐厅活动,街道工作人员和居民一道走进辖区餐馆探秘后厨。

  当天,在该餐馆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厨房的冷冻库、冷藏库、水净化系统和炸油管理系统等。后厨中,新鲜的食材、先进的设备、划分鲜明的区间、严格的程序,让在场的居民大开眼界,纷纷称赞餐馆的品质控制管理的严谨和高效。

  随后,工作人员还向居民们介绍了新型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的相关知识,并倡导居民朋友们走进合法正规的餐饮店用餐,自觉抵制无证餐饮,如遇食品安全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参观活动后,居民张大姐感慨道:“和想象中的油烟满天的厨房情况不同,进入餐厅后厨的第一感受就是干净。”张大姐表示,“通过参观让大家对品质餐饮店在质量管理、食品安全、卫生清洁以及产品制作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政府保障食品安全的努力与成效”。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