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以亲子阅读助力书香家庭建设

 

  仙桃街道辖区25个家庭参加了在区图书馆举行的亲子阅读活动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唐敏)“我们要相信自己,最小的生命也可能有巨大的作用。”“要像大象一样坚强”……近日,在渝北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由区图书馆、仙桃街道文化服务中心、仙桃街道沐仙湖社区主办的亲子阅读活动如期举行,辖区25个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活动选读的绘本是美国苏斯博士所著的《霍顿听到了呼呼声》。活动中,导读老师通过生活中常见的“大”和“小”以及“大和小是相对的”等话题开始,引入本次活动的推荐绘本——《霍顿听到了呼呼声》。接着,小朋友们观看了根据绘本创作的动画视频,对这本书有了更浓厚的兴趣和更深刻的理解。区图书馆还准备了动手操作环节——利用显微镜观察微小生物。

  活动最后,老师鼓励孩子们积极发言,分享阅读体会。“这个故事非常有趣,还教我们懂得很多美好的东西:善良、仁爱、忠诚、信守承诺。”“我懂得了再微小的生命,也可能蕴含着巨大的能量。”……除了孩子们,家长们也踊跃发言,分享了作为成年人阅读这本书体会到的不同感受,营造了良好的“书香家庭”建设氛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