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全区消防工作会强调
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3月29日,我区召开全区消防工作会,总结全区2018年度消防工作,深入分析当前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消防工作任务。副区长唐密出席会议。

  2018年,全区公共消防安全基础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改善。全区火灾形势总体平稳可控,未发生较大以上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2019年,全区消防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防大火、控小火”为主线,创新举措、综合施策,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全面构建消防责任体系、消防治理体系、火灾防控体系和应急力量体系,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唐密强调,消防安全人命关天。全区各级各部门决不能掉以轻心,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底线思维。各街镇要发挥主导作用,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科学研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抓好具体措施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三个必管”的要求,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事故责任自负”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全区应急力量要加强联勤联动和会商研判,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临战状态。要不断扩大消防宣传受众和消防培训广度,不断提升公众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要严格督查问效,确保工作压力层层传导,工作任务逐级落实。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