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我区开展2019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广泛开展宣传普及 动员公众共同防治

 

工作人员现场向市民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资料   

本报记者 胡瑾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近日,渝北区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在空港新城广场举办。

  据了解,今年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在活动现场,来自市妇幼保健院、团区委、双龙湖街道、仙桃街道、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卫生信息中心、双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分别设立咨询台,解答市民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疑问。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

  当天,区疾控中心还深入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校等高校,开展了结核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提高了学生群体对结核病知识的知晓率。

  同时,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来到区拘留所举办结核病知识讲座,通过发放宣传教育手册、张贴结核病知识宣传海报,让羁押人员对结核病的危害、传播途径、表现症状、预防措施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通过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各界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认知,引导公众科学预防结核病,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