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茨竹

茨竹镇启动“德法相伴·文明出行”专项行动

  王承炳为在场的居民讲授相关知识 

  本报记者 曹丽华 提供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 通讯员汤纯杰)近日,茨竹镇启动了“德法相伴·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全域覆盖,全域宣传宣讲,动员广大居民讲文明讲道德讲诚信,不断深化全镇精神文明建设。

  启动仪式后,在茨竹场镇开展了首场规模性宣传动员活动,邀请社区教育学校校长王承炳为在场的居民讲授相关知识。王承炳从道德诚信、法律法规、邻里和谐、人与人互相尊敬等方面讲解社会文明相关知识,并为大家举例说明了一些不文明行为带来的后果。

  “好多交通事故都是一些不文明的行为造成的,像看手机、摆龙门阵、不遵守规则……”王承炳说,“大家一定要有斑马线意识,斑马线一是提醒了驾驶员,另一个是提醒市民,人与车过马路都一定要讲文明,左看右看,不能闯红灯,也不得横穿马路,要爱惜自己与他人的生命。”

  活动结束后,广大居民纷纷表示要争做文明人,并积极许下承诺,在横幅上写上了自己的姓名。居民唐小兰说:“这样的倡议行动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家庭,更有益于我们自己,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带领更多人响应文明号召,争做文明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