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慰忠魂 传承遗志砥砺追梦
我区各部门单位开展祭奠英烈主题活动

本组图片为:我区各地纷纷开展祭奠英烈、文明祭祀等活动

临空基建公司开展清明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本报讯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清明节期间,全区各地相继开展缅怀英烈系列主题活动,各镇街、各部门纷纷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居民等前往碧津公园王朴烈士纪念碑、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教育基地、隆福寺烈士陵园、重庆大轰炸遗址等地,向英烈默哀、敬献鲜花,祭奠烈士英灵。

秉承英烈遗志,凝聚前行力量。4月4日上午,重庆市公安局组织全市百余名青年民警代表到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杨雪峰大队,开展致敬缅怀“时代楷模”杨雪峰等公安英烈活动,深情表达对公安英烈的崇高敬意和追思之情,激励引导广大民警传承公安英烈精神。

同日,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武装部主办的“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在杨袁善、唐虚谷烈士墓举行。当日,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悦来街道等单位干部职工,基干民兵、退役军人、共青团员、志愿者代表及渝北区小学生代表等上百人手持鲜花齐聚杨袁善、唐虚谷烈士陵前,用默哀、宣誓、瞻仰纪念等不同形式礼敬先烈,寄托哀思。

手持鲜花,在烈士墓碑前默哀、宣誓、瞻仰、敬献花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追思,学习先烈的坚定信仰,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这是双龙湖街道“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纪念活动现场。来自街道的党员干部、社区干部、团员青年、群众代表等40余人重温革命历史,向烈士鞠躬致敬并献花。

为了让青少年了解革命烈士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龙溪街道武陵路社区开展“清明祭先烈·永怀感恩心”青少年绘画活动,志愿者通过介绍黄继光、李大钊、刘胡兰等多位英烈的生平事迹传扬英烈精神。青少年们拿起画笔,展开丰富的想象,用画表达心中追思先烈的感情。

回兴街道锦屏路社区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非公支部书记、共建单位等,前往北碚区的王朴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参加人员向王朴烈士墓碑献花,并参观了陈列馆、廉政教育基地。

洛碛镇组织机关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到隆福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祭扫活动。一大早,大家就怀着无比崇敬之情,来到烈士陵园为陵园清扫环境,向烈士敬献花圈和小白花,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临空基建公司先后前往永川桂山公园烈士纪念碑、江津聂荣臻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致敬英雄”清明扫墓祭奠活动,通过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高尚品德,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此外,团区委联合区科技局、龙溪街道团工委,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园管理中心,两路街道渝航路社区党委联合区政府办公室机关党总支,仙桃街道睦邻路社区联合重庆市人社局党支部、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双龙湖街道五星路社区联合区总工会,双龙湖街道滨港路社区联合区司法局,双龙湖街道民兴路社区、渝湖路社区、飞湖路社区、龙旺街社区、绿茂社区、龙顺街社区、龙兴街社区,仙桃街道舟济路社区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区委党校,宝圣湖街道,回兴街道、回兴街道锦屏路社区、高岩路社区,两路街道双凤路社区、新华社区、临港社区、双北街社区、石油社区、沙坪社区、张家口社区,双凤桥街道安康路社区、溜马山社区,仙桃街道黄山社区,龙溪街道金龙路社区,龙山街道旗龙路社区、银桦路社区,王家街道硚田社区,洛碛镇、洛碛镇兴隆社区、朝阳社区、新渝社区、张关社区、洛碛小学、洛碛中心校,古路镇联合古路小学,渝北港航处纷纷开展主题活动祭奠英烈。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