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质量成绩单“出炉”
一季度渝北空气优良天数达75天

 

图为蓝天白云下的龙塔片区。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实习记者 曾浩舟)今年以来,我区通过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全面抓好污染源排查整治、扎实推进工业企业达标排放、突出抓好城市环境管理工作等工作,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让辖区蓝天常见,一季度全区优良天数达到75天。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从把好“油、车、路”三关着手,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持续抓好黄标车、老旧车限行和禁行,加大对黑烟车、渣土车、载货车、农用车等在城区及禁限区域的执法查处力度,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

  为全面抓好污染源排查整治,区级相关部门对违规土地开发、非煤矿山开采项目,国有储备地石料加工等违法行为进行监管,严格落实开采、加工、堆存、运输过程中的抑尘措施;切实巩固社会餐饮、机关食堂油烟治理成效,持续对油烟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状况进行日常监管,确保治理设施正常使用和达标排放;对露天餐饮进行集中管理,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严查露天烧烤污染行为,减少油烟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在扎实推进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方面,今年,我区继续督促重庆恩纬特仪表有限公司等4家工业企业完成VOCs深度治理,进一步强化了对已治理的32家VOCs排放企业的监管管理,全面推进辖区年销售5000吨以上加油站在线监管。

  在抓城市环境管理方面,各街道对已运行的空气自动监测站周边环境进行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并整治影响环境及空气质量波动的突出问题,督促自动站周边施工场地严格落实扬尘治理措施,持续落实监测点周边道路湿法清扫、喷雾抑尘、洒水抑尘、垃圾清运及禁烧等管控措施,积极努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