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突出重点创新形式 扎实推动普法工作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4月11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罗勇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学习市委相关会议精神,通报我区2018年全民普法守法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据悉,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全民普法守法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区大局统筹安排,发挥普法工作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实现了“普法工作的全民性进一步凸显,普法工作的长效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普法工作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圆满完成了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罗勇强调,面对今年普法工作,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照目标任务,加强配合协作,共同做好守法普法工作;要突出重点对象,着力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青少年这个“关键群体”,围绕两大重点对象,以培育法治精神、深化法治实践为目标,推动全民普法不断深入;要创新方法,推出普法新举措,搭建多元化普法平台,积极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智慧普法,创新“以案释法”方式方法,为受众提供更多个性化、定制化的普法产品,推进法治教育取得新成效。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