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区政府民营企业 发展法治环境工作专题调研汇报会

  本报讯(记者 宋路遥)4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区政府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专题调研汇报会,听取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关于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的自查自纠情况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王充、唐丽华、曾军、裴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我区狠抓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建设,在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制度建设、依法履职保障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依法执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关于认真开展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自查自纠等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各项要求,坚持自查自纠、边改边查,为下一步开展专项工作评议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区级各相关部门要围绕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进一步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实地走访民营企业收集相关情况,提出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要以此次评议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不断完善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制度,健全汲取民营企业意见的工作机制,并做好企业法律服务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把问题整改贯穿于评议工作的全过程,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以优质的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持续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