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在渝北举行
屈谦宣布开幕谭庆致辞

全民健身运动会上演千人广播体操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4月13日上午,由市体育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区人民政府主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重庆农投杯”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在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

  市政府副市长屈谦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区政府区长谭庆,市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何勇,市体育局局长丁洪分别致辞。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等市级机关相关负责人,区政府副区长唐密等出席活动。

  据悉,今年正式实施的《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规定,每年4月为重庆市全民健身月。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倡导全市各行各业在第一个“全民健身月”期间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实现“全民健身月”的主题——“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重庆动起来”。

  启动仪式上,市民代表宣读了《重庆市全民健身倡议书》,开展了国民体质监测、科学健身咨询等服务。轮滑表演、千人广播体操展演、排舞展演、巴渝武术操集体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点燃现场气氛。

  谭庆在致辞中说,渝北是全国武术之乡,运动文化氛围浓厚。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体育局等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渝北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满足人民健康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对体育事业的投入。目前,投资10亿元、占地740亩的全民健身中心正加快建设,室内场馆上半年将全面完工,中央公园、黄桷坪体育公园等一批运动公园建成投用,群众体育活动广泛开展,竞技体育亮点纷呈,体育事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

  谭庆表示,本次活动在渝北举行,体现了市政府对渝北体育事业的重视和关怀,必将进一步推动渝北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开展,促进渝北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必将激发广大群众的健身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对立足“两点”定位,实现“两地”“两高”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市级单位27支队伍和区县11支队伍近1200名运动员参赛。运动会将持续至11月,历时近7个月,共设广播体操、五人制足球、柔力球、登山等26个深受群众喜爱的比赛项目,预计参与人数将达数万人,将成为一场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运动嘉年华”。全市各区县将在全民健身月期间,举办系列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倡导广大群众行动起来,营造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的全民健身浓厚氛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