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助力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乡村
我区举行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业务培训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王鑫)近日,我区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业务培训会在区委党校开班。区住房城乡建委邀请住建部特聘专家、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品晶教授等专家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中,何品晶立足国家战略,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背景、现状,解读和辅导了《渝北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既有法律条款、政策干货,也有数据解析、案例分析,让大家受益匪浅。重庆市人居环境整治专家凌玉光作了题为“助力乡村振兴——如何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专题讲座,立足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状,结合渝北实际情况,围绕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6个方面逐项解析,重点强调了具体做法和实施路径。

  我区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城(镇)建办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农业农村委相关工作人员及部分农村“工匠”共210人参加培训。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