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对标对表抓整改 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区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班(第一期)

  本报讯(记者 张泽美)4月8—12日,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和区农业农村委(区扶贫办)共同举办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班(第一期)。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副区长颜其勇,区农业农村委(区扶贫办)和区委党校负责人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区各级各部门、各街镇共118名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市扶贫办副主任莫杰,市扶贫办相关处室、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授课,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扶贫项目资金监管、扶贫产业开发、脱贫攻坚工作考核评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还重点对“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和“两不愁三保障”“智志双扶”“就业扶贫”等业务工作作了专题辅导。

  颜其勇在开班仪式上说,目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全面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本次培训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他要求,全区各镇街,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中央巡视组指出的4个方面13条问题和我区整改落实方案中提出的56条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务必做到再添一把火,再加一把劲,再用一番功,全力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