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全天候接单一天内发货”促进跨境电商交易
1—2月保税港区成交订单超200万票

  本报讯(记者 兰卓 通讯员 陈云)近日,记者从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获悉,今年1-2月该港区跨境电商成交订单约222万票,同比增长30.3%,实现交易额约3.7亿元,为全市当期跨境电商交易额、订单量占比最大区域。

  目前,保税港区跨境电商的地服系统智能化水平大幅提高,可以达到自动称重、智能分拨、根据订单生成拣货任务。这套系统日包裹处理能力达百万单,物流效率可达到“全天候接单,24小时内发货”。同时,保税港区布局了4条海关查验线和西南地区第一条跨境电商专用自动化打包作业线,仓库的硬件条件全国一流。

  此外,依托“水港+空港”的区位优势,保税港区结合跨境保税“境内关外”的业务特点,为港区内企业提供了专业的供应链整体运营方案,实现了48小时口岸提货入区,24小时入港区申报,24小时完成上架销售,24小时订单出港区,发货准确率达99.99%,保证消费者在重庆发货的订单有良好的购物体验。目前港区已成功引进跨境电商平台企业32家,其中包括天猫、网易考拉海购、小红书、唯品会4家全国前4强跨境电商企业。

  据介绍,作为网易旗下以跨境电商进口业务为主的综合型电商平台,网易考拉计划在位于保税港区的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进行线下实体店布局。此前的2018年8月8日,位于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的网易考拉重庆二号仓投用,此次是网易集团与保税港区联合打造的第二个项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