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渝北区2019年建筑业大会召开 坚持创新引领 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柯雨)4月24日,我区召开2019年建筑业大会,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建筑业工作,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全面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动全区建筑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副区长张问伦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我区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奋斗目标,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建筑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全年建筑业实现产值504.3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4.2%,建筑业增加值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

  张问伦在会上强调,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行业,是经济平稳发展的有力支撑,渝北建筑业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广大企业要守牢安全红线、坚持创新引领、树立品牌意识、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有关单位要在加强综合监管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培育优质企业,切实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实现我区建筑业更健康、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

  会上,表彰了全区建筑业10强企业、优秀集体、优秀个人,并为渝北区建筑业10强企业、优秀企业、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先进集体授牌。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