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你知道渝北的生态环境有多优秀吗? 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持续推动绿色发展

  龙头寺公园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杨荟琳)蓝天、白云、青山、碧水,生活在渝北,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处处可见。近年来,随着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步伐的不断推进,全区生态空间持续优化,绿色发展成效明显,生态环境质量优良,城乡颜值显著提升。

  据了解,渝北区生态保护红线面积401.18平方公里,占全区国土面积27.51%;590平方公里的“四山”保护区,占全区国土面积的40.63%(含两江新区)。全区切实加强辖区生态环境建设,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划定永久基本农田1.8万公顷,进一步明晰城市开发边界;明确了临空经济示范区规划区、拓展区和辐射区范围,使得各个区功能明确,产业布局更加合理;同时,长江、嘉陵江、御临河等水系和华蓥山市级自然保护区等重要环境功能区得到有效保护,基本形成了山清水秀美丽渝北生态空间管控体系。

  在推动绿色发展方面,全区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全区三次产业结构比调整为1.6∶43∶55.4,战略性新兴制造业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达40%,现代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60%且连续15个季度保持两位数增长;创新驱动成效显著,全社会R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