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 全区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4月24日,大盛镇天险洞村村干部组织7社聂家院子村民们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记者 张泽美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郑和顺 欧云霄 宋璐瑶 通讯员 唐薇 吴秋瑶 黄晓梅 尹倩 李攀张笛)连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纷纷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新时代重庆发展导航定向,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和推动各项工作,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

  区机关事务局:

  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

  为渝北发展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

  区机关事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学习,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学深、悟透、把准,深入抓好结对帮扶工作,摸清结对帮扶对象具体情况,坚决杜绝应付式扶贫的现象,围绕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着力巩固帮扶家庭脱贫成果;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严格按照市委和区委总体安排部署,切实抓好全区事业单位车改、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智慧政务平台建设、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创建、公务接待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为渝北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

  区水利局:

  结合水利行业特点

  “实打实”助推脱贫攻坚

  区水利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水利系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结合水利行业特点,通过支持村级组织发展,“实打实”地助推脱贫攻坚;要开展村级水利设施确权颁证,通过融资、入股、担保等形式盘活集体资产,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资产助力;要鼓励和支持村级组织开展水利设施有偿化服务,推行“村委会合作社”模式,搭建“双赢平台”,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要通过病险水库、整治堤防等水利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为村级集体组织和村民生产生活用水提供保障。

  回兴街道:

  更好地服务脱贫攻坚工作

  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聚力用劲

  回兴街道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报刊、网络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再部署、再动员,令干部群众备受鼓舞、深感振奋。要更好地服务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落实对口扶贫工作,深入扶贫一线积极帮扶,持续开展“三送一爱”扶贫帮扶活动,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聚力用劲。

  两路街道:

  着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

  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各项工作

  两路街道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有深度,又接地气。各科室、各社区要通过召开座谈会、院坝会等形式,向广大党员群众传达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大家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重庆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的殷切期望,着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和推动各项工作。

  宝圣湖街道:

  抓好学习宣传

  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宝圣湖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党工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街道要及时抓好学习,以现有的主流媒体报道为学习素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要根据区委宣传部要求,广泛开展宣传;要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细化结对帮扶方案,切实抓好街道对渝北统景镇、云阳平安镇、开州长城村的扶贫帮扶工作,同时,抓好街道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区人民医院:

  认真落实健康扶贫相关政策

  用实际行动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区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和干部职工以支部学习和科室政治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医院党委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行业特点落实到医院实际工作当中,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尤其是健康扶贫工作,认真落实“三个一批”“一站式结算”等健康扶贫政策,用实际行动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编辑:官粳人